「祺鑫」独想宇宙(甜向)


 

-作家祺x插画师鑫

 

-全文1.5w一发完结,三视角,HE

 

-BGM《612星球》—— S.H.E


-给 @恬恬ya  十八岁成年生贺!我爱她!

 

 

 

 

「马视角」

 

 

01

 

 

马嘉祺出新书了,一经发售就被一扫而空。

 

 

书名叫《独想宇宙》,老实说并不算一本叙述故事的书,倒像是他闲来无事在某个阴暗雾蒙蒙的午后突发奇想而写下的独立短篇合集。

 

 

马嘉祺算是当代很小众却著名的作家了,可能你并不知道有一个笔名叫“七间”的人,但也一定听闻过一本叫《空濛》的书,讲的是小镇姑娘李濛通过自己努力爬到市中心触碰到了自己的梦想,却因为家里人遇上意外离开了人世,最后备受打击,又回到了小镇继续当她的普通姑娘。

 

 

当时这本书可是大火到不行,大型图书馆都会贴上《空濛》的宣传海报在最显眼的地方,一进门也是给这本书最大的展区,热门了很长一段时间,马嘉祺这才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关注度,作品也渐渐传开了。

 

 

“马老师,您打算什么时候办新书的签售会啊?我看您微博底下的粉丝都催个不停了。”楚晗是马嘉祺手下最负责认真帮他处理一切事务的助理,新书上了之后就一直在问他关于签售会的消息。

 

 

马嘉祺倒没什么反应,继续翻阅着手中的一本杂志,语调也平平淡淡:“不着急,等我时间安排好了就跟你说。”

 

 

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楚晗只得点点头,离开了工作室。

 

 

拿起手机登了微博,最新的那条下面全是粉丝一个个嗷嗷直叫唤着想等签售会。

 

 

薄荷茶:我万人血书求七间大大能在下个星期开签售会!不管在哪儿我都一定要去!

 

 

可乐气泡:等大大发新书好久了呜呜呜呜快点儿签售吧我等不及了!!!

 

 

蜜桃凉茶超级恬:我等!!!!!!

 

 

往下翻着,马嘉祺不禁笑出了声,他真的觉得这些粉丝一个个儿都太可爱了。

 

 

过去了四五天之后,马嘉祺和编辑敲定了签售会的时间,定在了下周三,便在微博上说明了一下时间地点和要求。

 

 

确定好了时间以后,马嘉祺回到家,翻出了一本画册。

 

 

孤独的不再是星球,是你内心无处安放的苦楚与荒凉。

 

 

在这句话的下面,配图是一只小狐狸和小兔子站在天台上,用手中的天文望远镜对宇宙里的行星探索着,望远镜放大的月球表面坑坑洼洼凹凸不平,却在璀璨耀眼的星河里看起来格外浪漫富有意境。

 

 

这是之前马嘉祺和丁程鑫一种灵魂相认的方式,我写字,你配图,最后印成一本册子,存放着只属于我们俩的幸福回忆。

 

 

他突然在想下周三的签售会丁程鑫会不会来,他已经有两年多没见过他了。

 

 

 

 

 

两年前的一个下午,那天正好下了北京那年的第一场雪,丁程鑫说想要去国外提高自己进修一段时间,但他并不明确什么时候能回来,马嘉祺愣了愣,可因为那是他所热爱的梦想,最后也只能点头同意。

 

 

他连送机都没有去,他怕他去了就会不顾一切跑上去央求他别走,渴望他在国内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还和他在一起。

 

 

没有人说分开吧,也没有人说还继续在一起吧,就这么不声不响的过了两年,没有任何联系的两年。

 

 

说来也怪,当时并没有下定论,所以马嘉祺连他手机号和微信还留着,但等他有一天突然想去看看那人的朋友圈时,才发现早就变成了一条横杠。

 

 

把他拉黑了?把他屏蔽了?把他删了?

 

 

这是马嘉祺看到后的第一反应。

 

 

但他没有不解没有恼怒没有伤心难过,只是很平淡地接受了这个事实,知道了丁程鑫不过是换个方法不想再跟他有交集了而已,也知道了不过是那个下午要说出口的话换了个样式告诉他了而已。

 

 

我们已经分手了,我的朋友圈你也没必要再看了。

 

 

那是马嘉祺能理解的唯一信号。

 

 

手还在不停地一页页翻着,插画风格抽象不羁却带着可爱治愈,文字温暖如春却有时现实的冰心刺骨直穿你的心坎儿里。

 

 

 

 

 

 

要说马嘉祺和丁程鑫的相识还真的挺艺术化的。

 

 

他记得当时是在《空濛》大火之后又写的一本治愈系故事《茶野》,预售的时候好多人就开始抢,足以证明他那时候的火爆程度。

 

 

微博评论和私信清一色的夸奖和表白当中,有一个ID映入了他的眼帘,不是说这个ID多好听多有趣,而是停留在页面上的那条私信吸引了他的注意。

 

 

狐狸卷儿:七间大大您好,冒昧地问一下,我可以跟您一起合作吗?我很喜欢您的新书,所以想配一些插画上去,希望能用自己的画笔把您书中的场景描绘出来。

 

 

狐狸卷儿:121202241314@qq.com,这是我的工作室邮箱,您要是同意的话可以通过这个联系我,很期待得到您的答复。

 

 

马嘉祺一头雾水又捎带着好奇地点进了这个人的主页,在微博认证上标注了“LOFTER资深插画师”,反正也闲来无事就开始慢慢翻着他的微博。

 

 

这人有时候会抛一些自己新的作品上去,有时候还会分享自己日常的歌单和生活小趣事,看上去倒真的是个有品位有艺术气息且热爱生活的人。

 

 

但毕竟没有接触过总归还是带着点儿不自在和抵触,马嘉祺在和工作室的人商讨了之后,过了一个星期联系了那人的邮箱,给了答复。

 

 

后来两人理所当然地加了微信,互关了微博。

 

 

他依稀还有印象,在微博关注了丁程鑫之后两家粉丝炸开一片,全在嚷嚷着神仙要合作了好激动什么的,几乎所有人都在支持并期待着,没有反对和排斥的声音出现,这倒给了马嘉祺一些信心和勇气,证明自己的抉择没有错。

 

 

最初的时候两人在微信上交流着彼此的插画和写作风格,结果发现竟然有些出奇的一致。

 

 

那种极致的温柔中掺杂着现实所带来的无穷黑暗。

 

 

因为风格相同,两个都比较慢热的人话匣子打开地也还算快,丁程鑫又发了马嘉祺很多他之前创作的一些零零散散的作品,确定好了马嘉祺十分认可并接受之后,这才开始细细品味他的新书去琢磨该怎样画。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是在那本书的签售会上。

 

 

《茶野》的地点定在了重庆二厂,正好是丁程鑫的老家,他看时间也方便而且二厂离他工作室又近,便直接在微信上跟马嘉祺说他想去这次的签售会。

 

 

马嘉祺答应的那一瞬间有点儿小紧张和小兴奋。

 

 

他并不知道所谓的“狐狸卷儿”长什么样,他的微博也从来没晒过自己的照片,就连朋友圈的画风都是清一色的插画作品,所以他对他的长相极为好奇。

 

 

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是帅是一般般?

 

 

他跟大部分网恋的人一样,总在见面前来回反复思考这几个问题。

 

 

签售会如约而至,来的粉丝络绎不绝,还有许多看热闹的路人,把马嘉祺在二厂要签售的楼堵的是前后左右都水泄不通。

 

 

人太多了,他根本没那么好的眼神儿和视力去找在他心目中以为是狐狸卷儿的人。

 

 

按照之前领的号码顺序,粉丝一个个有序地排着队拿着书,看到马嘉祺本人的英气逼人更是后悔自己来的时候没在化妆镜前多捯饬两个小时。

 

 

马嘉祺一直忙着写To签听着粉丝诉说对他文章和本人的爱意,写完以后把书合上双手递过去再和粉丝对视一眼,反反复复,来回不停。

 

 

他没觉得枯燥也没觉得累,有人喜欢他支持他是他最梦寐以求的事,他真的很珍惜也很感激每一位热爱他文笔的人。

 

 

到下一个人时,马嘉祺照例先乖乖等待,等人来了之后握个手,接过对方手中的书,等着那人开口。

 

 

“写,To狐狸卷儿。”

 

 

马嘉祺几乎瞬时就愣住了。

 

 

他抬起头看向插画师,那一秒钟就被惊为天人的美貌夺走了魂魄和意识,整个人仿佛静止了一样,凝望着他一动不动。

 

 

丁程鑫笑得倒是特别开心,伸出手还晃了晃:“怎么,见到本尊觉得太帅了?”

 

 

这才回过神来,马嘉祺没有闲暇时间去管自己已经开始微微发烫的脸颊,拿起笔就在书的扉页写着To签。

 

 

“嗯......就说,希望你和欣赏的作家合作愉快吧。”眸子在马嘉祺的身上来回流转着,最后说道。

 

 

马嘉祺的心跳漏了一拍,手一抖,本来好好的签名最后硬是拐到不成样子。

 

 

有些面带羞愧地看向丁程鑫,马嘉祺小心翼翼地把书递过去,开了口:“那个,不好意思啊,要不我再给你签一份儿?”

 

 

没签好?没签好才好呢,多独一无二啊。

 

 

心里打着小算盘,丁程鑫摇了摇头:“不用啦我不计较这些的。”

 

 

他收过书,转身就要抬腿走时,马嘉祺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连忙拽住了那人的衣袖,扫了一眼四周围,在他耳旁轻声说:“我叫马嘉祺。”

 

 

眼睛弯了弯,丁程鑫笑了:“我叫丁程鑫。”

 

 

知道了那人的真名之后,马嘉祺这才满意地松开他,冲他明媚地一笑,坐回去继续开始签售。

 

 

他记住了丁程鑫,他好看到过分了,好看到太过于明目张胆用脸就能在马嘉祺心里刷卡走进去了。

 

 

签售结束之后马嘉祺拿过手机,看那人给自己发了张照片。

 

 

是他自己抱着书,翻到扉页的一张自拍。

 

 

眼睛大大的有着无尽的柔和与温情并存着,微微上翘着的嘴角弯出好看的弧度,闷热的天气让脸颊看起来更加红润有光泽。

 

 

明眸皓齿日月星辰。

 

 

马嘉祺轻笑了一声,回了他一句“好看”,就把照片存了下来。

 

 

刚想把手机揣进兜里,又觉得差了点儿什么,再次打开微信,把那人设成了星标加置顶,备注改成了“狐狸大大”,才开心地把手机收了起来。

 

 

这是马嘉祺和丁程鑫的初遇,也是他迄今为止觉得最令人感到纯净美好的瞬间。

 

 

 

 

 

 

他和丁程鑫就连表白都不是当面说的。

 

 

好像是有一天他写了一句话给丁程鑫发了过去,想让他帮忙把场景画出来。

 

 

是他无意间在网上瞥到的,有点儿非主流但他挺记忆深刻的一句。

 

 

七间: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七间:我挺喜欢这句话的, 你能画出来吗?

 

 

发过去之后,马嘉祺一直在搓搓手等待着回复,这是他很喜欢的一句话,也是他想对喜欢的人说的一句话。

 

 

丁程鑫后来只回了个OK的表情包,就没再发些什么了。

 

 

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马嘉祺以为这么明显的暗示他还没有理解,又怕他其实看出来了只是对他没那份心思,就赶紧又补充了一句。

 

 

七间:我前两天刷微博看到的,觉得你风格和这句话很像,画出来的话也肯定特别好看。

 

 

狐狸大大:好啦放心包在我身上。

 

 

那人回的很快,马嘉祺的心更是凉了半截儿。

 

 

怕不是就在等着他的解释吧,不然半天过去没发个句号怎么可能这么快秒回。

 

 

有点儿讽刺自己如此半斤八两的举动,马嘉祺把手机往床上一扔,跑到电脑前开始敲打着键盘。

 

 

那是他有史以来写文字最不专注思绪乱飘的一次。

 

 

也是他把隐晦的爱意表达最尽兴的一次。

 

 

丁程鑫还是把画给他发过来了。

 

 

在那天的半夜。

 

 

马嘉祺已经开始昏昏欲睡混沌不清了,看微信是他发来的,立马儿一个鲤鱼打挺瞬间提起了十二分精神。

 

 

这幅画很简单很简单,画了颗印有“7”的小星球,一只小兔子坐在上面,爪爪里还抱着个电脑,散发着偏香芋色的浅浅光芒在无垠的宇宙里显得渺小却美好。身侧是一道金橙色标志了火狐尾巴的光把他紧紧围在怀里,四周有着银色繁星的簇拥和点缀,整个场面和谐柔美还把这句话体现的淋漓尽致。

 

 

马嘉祺还是暗了暗眸,保存了图片打算给他回消息。

 

 

却看见他又发来的一条。

 

 

狐狸大大:左下角。

 

 

有点儿懵,但马嘉祺还是乖乖地点开图片放大到左下角,夜晚里的寂静无声瞬间被他一波又一波的心跳声覆盖。

 

 

星河滚烫,你也是我的人间理想。

 

 

在这句话的旁边,有很小很小很不起眼的一个笑脸和爱心,马嘉祺当场的心就融化成了一滩冰激凌,温柔且浪漫。

 

 

七间:喜欢。

 

 

狐狸大大:喜欢哪个?

 

 

七间:都喜欢。

 

 

狐狸大大:之最呢?

 

 

七间:狐狸。

 

 

如果说初相见是小鹿乱撞青涩又纯真,那这幅画隐藏下的表白便是心跳如擂鼓炙热又大胆。

 

 

马嘉祺和丁程鑫在一起了,带着点普通人的爱意四射和艺术人的隐晦浪漫,就这样在一起了。

 

 

是那本书的第一场签售会给他带来的。

 

 

 

 

 

 

 

把自己从回忆里硬生生地扯出来,马嘉祺纤细的手指抚上印有丁程鑫名字的那页画册,无奈苦笑着叹了口气。

 

 

他抱着一丝的侥幸和期望,给楚晗打了电话。

 

 

“喂,马老师?怎么了?”

 

 

“这次签售会,你帮我查查有没有什么插画师或者其他作家要来的。”

 

 

“我帮您看看啊......诶......啊,有一个作家,白露,一直仰望您敬佩您的那位,我记得她之前跟我说要是您开签售会了必须给她留个名额来着。”

 

 

“除此之外呢?”

 

 

“那倒没有了,插画师这边是没有,作家有一个,然后还有几个在其他领域从事的,剩下的就都是您的粉丝了。”

 

 

“好,麻烦你了。”

 

 

电话挂断后,马嘉祺心里还是空落落的,有些失神。

 

 

这是在《茶野》写完后时隔两年推出的又一本书了,在这几年里他一直都在一家杂志社投稿成为了常驻作者,让他有鲜少的时间去自己创作了。他想着,两年前的签售会他在,两年后的新书他会不会也能在。

 

 

但他没有。

 

 

把画册合上,马嘉祺把他锁在一个看上去有些老旧的抽屉里,将钥匙藏了起来。

 

 

好像他和丁程鑫认识的两年,似梦似幻,孰真孰假,一直像飘在空中的云朵,看上去美好温柔,却实际上根本着不了地,全是空想。

 

 

 

 

 

 

 

 

 

02

 

 

签售会如约而至,这次地点定在了北京的新中关购物中心,人山人海。

 

 

保安将管制都做好,粉丝也都安静下来之后,马嘉祺拿过早已给他准备好的话筒,站上台子开了口:“很开心两年之后大家依旧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热爱我的作品,首先谢谢大家。”

 

 

说罢,他深深地向在场的所有人鞠了一躬。

 

 

“《独想宇宙》其实算是闲暇午后脑海里突然蹦出来的小故事,我就想反正有了干嘛不给写下来,就都给存到了电脑里,时间一长倒也拼凑成一本书了。”

 

 

“这几年没有很及时频繁地出现在大家眼前还有准备新作品,这点我很抱歉,因为发的散文和短篇都在一本杂志上记录着,我也腾不出来太多的时间去自行创作。”

 

 

“可我还是很感激你们喜欢我的作品,我很意外也很惊喜,以后我也会不断创造新的故事给大家,谢谢你们。”

 

 

这次的签售会还准备了粉丝提问和表白的环节,马嘉祺随便抽了个几个人,走到台下将话筒递了过去。

 

 

第一个被抽到的是个年纪轻轻估摸着16岁的小姑娘,看马嘉祺亲手将留有余温的话筒交给她的时候难以遮掩面露上的开心与激动,话说出口都在打着颤:“七,七间大大,我真的,我特别特别喜欢您的作品!您的每本书我都有看过,我有时还经常摘抄您写的特别好的句子,真的,我太喜欢您了!我会一直支持您的!”

 

 

马嘉祺温柔地一笑,眼里闪着亮光。

 

 

他也真的很爱所有爱他的人。

 

 

话筒交接给另一个被抽中的女生,看起来倒是冷静沉稳的多:“七间大大,我这个问题问出口可能有些不太好,但我真的很想知道。”

 

 

马嘉祺点点头,示意她继续说。

 

 

“您这次的新书,还会出带有插画的合作特别版吗?”

 

 

他愣了。

 

 

台下的粉丝听了以后倒一个个都开始异常激动起来,都很渴望得到这个答案。

 

 

那个女孩儿又问:“因为您的《茶野》和狐狸大大合作的简直太神仙了,所以我很好奇您接下来还会和他一直合作吗?”

 

 

粉丝等他的书等了两年,等他们之间的二次合作也等了两年。

 

 

他跟他在一起一年,分开了两年,他同时也等了他两年。

 

 

毕竟他没在微博上把那人取关,不是吗?

 

 

轻笑了声,马嘉祺拿过话筒,说:“狐狸大大在两年前就出国深造了,现在可能还没回来吧。”

 

 

粉丝一片叹息。

 

 

他又说:“但如果他要是回国了,我会尝试去联系他,争取,只能是争取让他给《独想宇宙》配上插画,可以吗?”

 

 

粉丝一片叫好。

 

 

今天这个问题并没有涉及他什么,却也实打实地让他一整天都兴致不高。

 

 

签售会结束后,马嘉祺照例站在台子上说着那些感谢的言辞,却在弯下身去鞠躬的那一瞬间瞥见了一个穿着格子卫衣的身影在星巴克前面晃了过去。

 

 

眼眸噌的一下亮起来,他很想赶紧把话筒撂在一旁直接冲出去,可奈何他身前便是栏杆围起的人群,又是在这么公然的场合,他完全做不到。

 

 

那个身影一点一点地淡出了自己的视线。

 

 

马嘉祺仿佛浑身都使劲了力气,整个人垮了下来。

 

 

把场地全都收拾好之后马嘉祺才离开,已经又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怕是早就不知道那个人影去哪儿了吧。

 

 

有些沮丧和颓废,他去到了停车场,准备上车回家、

 

 

人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马嘉祺正要开车门的时候,一个抬头就瞥见了站在不远处似乎是往他这边扫的人。

 

 

他没开口说话,也没上车走人,只是静默地站在原地,盯着那人。

 

 

他好像比之前瘦了许多,灰色的渔夫帽扣在脑袋上遮住了他本来就消瘦的脸,蓝白相间的格子厚卫衣有些长,盖住了一部分肥肥的裤子,一手揣着兜,目光停留在一个写着“出口”的指示牌上。

 

 

手不自觉地握紧了车门把手,马嘉祺心一横,把门关上锁了车,大步朝着那人的方向走去。

 

 

“丁程鑫。”

 

 

他时隔两年第一次说出了这个人的名字,好像微微有些生涩了,可话出口的瞬间他才知道他有多想眼前的人。

 

 

“刚刚,你在吧?”马嘉祺走上前去,轻轻地把他的渔夫帽摘下来,露出了那张漂亮美艳眼角挂着泪的脸庞。

 

 

湿漉漉泛着光的眸子对上他的,像只饿了许久可怜兮兮的小鹿,满是委屈。

 

 

“怎么没来找我?嗯?”见丁程鑫半天没说话,马嘉祺倒也不恼,伸出手整理他一直压在帽子下有些微微乱的发丝。

 

 

丁程鑫看马嘉祺把捋好头发后把手放下去,下意识地拽紧了他的衣角,又把头低了下来,完全不敢面对他。

 

 

马嘉祺不知道他怎么了,但他只要见到这个日日思念的人就觉得好像活了过来,无论他愿不愿意张口也早就无所谓了:“好了我在这儿呢。”

 

 

丁程鑫点点头。

 

 

马嘉祺牵起拉着衣角的手,指尖缠绵缱绻,后又握住那人的手十指相扣,揣到了大衣的兜里:“走吧,我先带你回家。”

 

 

现在大冬天的,车里暖气开的十足,暖暖和和地围着丁程鑫,再加上他又见到了马嘉祺,那股天然来的就让他安心的味道从他身上传过来,丁程鑫刚上车没一会儿就微微有些倦意,睡着了。

 

 

车开到家之后马嘉祺也没急着叫醒他,他好久没这么细细地打量过他了。

 

 

脸上还是有点儿婴儿肥肉嘟嘟的,小嘴却看上去有些格外的苍白,紧闭着的双眸和紧锁着的眉头看上去一副很焦虑的样子,怕是梦到什么不好的事儿了。

 

 

马嘉祺下意识地伸手抚平了他皱在一起的眉头,丁程鑫却被这一下的触碰有些惊慌地睁开了眼,眸中满是一片浑浊,睡眼惺忪的很。

 

 

“你,干嘛?”丁程鑫顺势就要坐起来,马嘉祺怕他磕着了窗户,就眼疾手快地把胳膊伸过去给他垫着。

 

 

“到家了,先上去再说吧。”将一瓶水拧开递给他,马嘉祺柔声说着。

 

 

丁程鑫点点头,开了车门,跟马嘉祺一起回了家。

 

 

 

 

 

 

 

 

 

 

 

「丁视角」

 

 

03

 

 

丁程鑫出了一本只属于自己的作品集画册,全是他一直以来自己所画的点点滴滴。

 

 

他在中央美院上大二的时候,水平太过优秀就去了美国的圣马丁学院进行交换生去深造一段时间。他一直很喜欢这个学院,他也乐意多在美国学习几年,所以一直就没想好该什么时候回国。

 

 

他的那本画册里不仅有他,还有马嘉祺,一年的马嘉祺。

 

 

回到自己租的公寓里,正好下着雨,丁程鑫就从冰箱里拿出自己昨晚还剩下的炒饭,自己热了热,倒了杯可乐,匆忙又简单地解决了午饭。

 

 

他下午还得赶回学校去完成画到一半的作品,不然他这一年就别妄想着能有个高的学分了,这是期末也是所有教授最重视的一次画,他不能怠慢。

 

 

回到学院的时候,丁程鑫找到一间有些破旧但安静的自习室,开始画了起来。

 

 

是一副星空画,可能在现在这个时代画星空太过于落俗套又挺没劲的,但他真的很想完成这幅他有史以来最上心的一次作品。

 

 

不为别的,因为他知道马嘉祺出新书了,名字叫《独想宇宙》,是他刷微博的时候看到的,好像刚出了没多久。

 

 

他和马嘉祺唯一的联系,恐怕就是微博了。

 

 

那么多人看着,突然的互关又突然的取关,太让人浮想联翩了。

 

 

掀开画布,丁程鑫心中完成了一半的《独想宇宙》就这样展现在他眼前。

 

 

整幅画以深蓝色为打底,中间偏上方涂了一抹淡淡的湖蓝色光圈,四周围用点点繁星包裹着,璀璨耀眼星海夺目。

 

 

在左下角和右下角分别画了两颗小星球,一颗是金橙色,周遭散发着如烈焰雄狮般的火焰,炙热强烈宛如天生的王者姿态。另一颗星球是完全与之相反的暗紫色,周围散发着几缕缥缈虚无的炊烟和光晕,仿佛天生就带着无穷无尽的吸引力,冷艳高贵却淡然处之。

 

 

一颗是丁程鑫,一颗是马嘉祺。

 

 

拿起画笔,丁程鑫刚想要继续将未完成的地方补上,却突然画不下去了。

 

 

他又在想马嘉祺了。

 

 

两年了。

 

 

 

 

 

 

那年下了北京的第一场雪,正好又赶上放寒假,丁程鑫就把马嘉祺约到一家咖啡厅,随便聊聊顺便把他要出国的决定告诉他。

 

 

那天的雪不算很大,轻飘飘地落在掌心便一秒融化,仿佛只是一个幻觉,却留下了冰冰凉的触感,提醒他冬天真的来了,雪也真的来了。

 

 

可他和马嘉祺的未来,还会来吗?

 

 

进到咖啡厅之后就被十足的温暖包起来,马嘉祺觉得刚刚在外面冻得直打颤现在可算是缓过来点儿了。

 

 

丁程鑫给两个人各点了一杯卡布奇诺,一手撑着下巴看窗外的雪景。

 

 

倒不算是银装素裹,可一眼望过去,无论是树杈灌木丛,房顶屋檐或是车窗,都落下了一层淡淡的浅浅的白色痕迹。

 

 

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怎么今天把我叫出来了?你不是还要去一个画展学习吗?”马嘉祺拿手指点了点那人的脑袋,轻声问道。

 

 

丁程鑫嘿嘿一笑,在心里措辞想着该如何开口:“不着急啦,毕竟今天下雪了,我肯定得跟你呆在一块儿啊。”

 

 

露出满意的笑容,马嘉祺抿了一口咖啡,看着面前白白净净的小男朋友。

 

 

“你什么时候打算再写新的书啊,距离《茶野》过去都有小一年了吧,你粉丝等的不累吗?”丁程鑫佯装在认真思考的样子,问着。

 

 

马嘉祺耸耸肩:“我没辙啊,我现在也没什么好写的,而且过段时间可能去投稿一家杂志社,要是成功的话得先在那儿听编辑安排发表些短篇什么的。”

 

 

眼眸垂下来,丁程鑫点点头:“那我可能就赶不上了。”

 

 

“赶不上?”对面人皱了下眉,搅拌着咖啡的手也停了下来。

 

 

深吸一口气,丁程鑫回答道:“嗯,我被导师选中要去圣马丁学院当交换生一段时间,按理来说是大四念完就能回来了,但我一直挺喜欢那个学院的,就......我也不确定我是交换完就回来还是......多呆几年......”

 

 

他透过微微有些遮眼的刘海儿去看那人的表情,而被观察的人表面看起来却毫无任何波澜,甚至是百分百的淡定。

 

 

心稍稍往下沉了沉。

 

 

马嘉祺说:“好。”

 

 

丁程鑫抬起头,诧异地睁大了眼,下意识地想再说些什么:“可,可我不确定我什么时候能回来,有可能得多呆几年,有可能我就......”

 

 

对面的人只是温柔地笑了笑,一如从前那样用似水般的眸子看向他:“这是你喜欢的,也是你坚持的,我没有理由阻碍你,不是吗?”

 

 

可要是马嘉祺说一句别去,丁程鑫可以立刻给导师打电话说他拒绝出国进修。

 

 

“你,真的同意我去吗?确定好了是吗?”再三确认着,丁程鑫想从他毫无破绽的面容上寻找出一丝不对劲。

 

 

但却只是让他无尽的失望,马嘉祺甚至还笑了:“同意啊,这么难得的机会干嘛不去?这说明了老天欣赏你,你也有这个能力去证明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不是吗?”

 

 

丁程鑫低下头,声音闷闷地传了过来:“20号下午三点半的飞机。”

 

 

咖啡杯和咖啡勺碰撞着,让人只觉得心神不宁。

 

 

马嘉祺没再说话。

 

 

他没想过马嘉祺会同意他出国,还是在并不确定时间的情况下,当马嘉祺点头的时候他剩下的只有无措和无奈。他很庆幸自己能够遇到马嘉祺,彼此的交流不止停留于表面,而是在更深处走入灵魂的交流,这对他来说太不容易了。

 

 

可马嘉祺同意了,他们没有未来了,只停留在了那个午后,从此便消失了。

 

 

20号那天,丁程鑫一直在等着马嘉祺来送机,他不知道自己等了多长时间,等到他再不登机飞机就该飞走的那么久。

 

 

败给了现实,他还是在规定时间内上了飞机,看着自己和这片陆地距离越来越远。

 

 

马嘉祺也没有来。

 

 

丁程鑫一直觉得马嘉祺不来送机就是换着方式告诉他分手了,就懊恼地把他拉黑又删掉了。

 

 

毫无任何联系的两年。

 

 

微博好像是给丁程鑫唯一安慰的地方了。

 

 

 

 

 

 

 

 

 

04

 

 

自习室的门被打开,跟他一起当交换生来了圣马丁的张凝走了进来,看到他的画作连连夸赞个不停:“我的天,丁儿你这也画的太好看了吧?我的天娘,这要是不给你A我都替你说不过去。”

 

 

张凝是在中央美院很出名的一个女生,凭借着出色的长相和与众不同的绘画风格在整个学院得到了一致好评。

 

 

丁程鑫坦然地笑了笑,没说话。

 

 

像是想到了什么,张凝拉了把凳子坐在他身边,问道:“诶,你现在还和那个作家七间合作吗?你要是合作的话帮我要张签名呗。”

 

 

准备拿起画笔的手顿在半空中,丁程鑫随即掩饰自己在腿上拍了拍,笑着回答:“目前没有合作了,而且我这不是跟国外呢吗,我就算有联系上哪儿给你要签名去啊?”

 

 

“你就扯吧你。”张凝轻哼了一声,“快放寒假了,你敢说你不回家看看?”

 

 

看了她一眼,丁程鑫没再说话。

 

 

“哈?真的不打算再联系一下试试了吗?你俩多神仙啊不合作太可惜了。”托着腮,张凝的目光从丁程鑫的脸上转移到了那幅画上。

 

 

她发现了不对劲。

 

 

细细地上下打量着画,张凝笑了,带着丁程鑫没有读懂的意味:“喂,我说你不是都不合作了吗,跟这儿画宇宙干嘛啊?”

 

 

被笑了的人立刻转头去看她,却根本无力反驳。

 

 

没办法,女人的直觉和第六感无人能取代。

 

 

“你要是这画儿给画好了,到时候你和七间肯定得大火一把,信不信吧。”张凝扬了扬下巴,一副得逞的样子看向他。

 

 

丁程鑫转头又看向了那副半成品,像是释然了一般,轻叹了口气,靠在了椅背上,点了点头。

 

 

 

 

 

 

思绪飘回了他和马嘉祺第一次认识又相见的时候。

 

 

那天是个傍晚,丁程鑫闲来无事就在微博上四处乱刷着,看首页关注的很多插画师都在转发一条微博,他好奇心作祟便也点到里面看了看。

 

 

是七间的新作《茶野》正式预售一条带有链接的微博。

 

 

正好这段儿时间学校压力不是很重,他目前还没有新的工作任务在身,买本儿书拿来看看也挺好的,就不假思索地把书下了单。

 

 

预售太过火热,将近一个半月晃过去之后,《茶野》才送到了他的手上。翻开书的那一瞬间,他就被扉页的话吸引,深深地陷入了书里。

 

 

茶的甘甜,原野的清香,都不及你身上的半分柔光。

 

 

丁程鑫把这本书看了一遍又一遍,最终才有些忐忑地决定,想要去和七间合作,他写文,他配插画。

 

 

找到那人的微博,心里想了好几遍的措辞,确定好官方礼貌又带着些自己的小兴奋在其中,心里默念了三二一才将邀请发了出去。

 

 

狐狸卷儿:七间大大您好,冒昧地问一下,我可以跟您一起合作吗?我很喜欢您的新书,所以想配一些插画上去,希望能用自己的画笔把您书中的场景描绘出来。

 

 

狐狸卷儿:121202241314@qq.com,这是我的工作室邮箱,您要是同意的话可以通过这个联系我,很期待得到您的答复。

 

 

发出去了之后他每天都茶不思饭不想的,就盼着能赶紧得到一个回应。就在一个星期过后,他本来都已经不抱希望准备放弃的时候,助理一个电话杀过来说赶紧让他看邮箱,有工作上的事儿。

 

 

满怀期待,丁程鑫哆哆嗦嗦地点开了那封刚发来不久的邮件。

 

 

七间同意了。

 

 

狐狸大大开心地围着办公室跑了好几圈儿。

 

 

那人主动在邮件里把自己的微信号发了过来,也向他提出了微博互关,两个人就这样相识了。

 

 

 

 

 

要说起那次初遇,丁程鑫现在回想起来都还觉得挺心动不已的。

 

 

他知道了对方要办首场签售会的时候,没事先考虑自己的时间问题和地点问题,二话不说先抢了个名额,就算天大的任务压在身上他也非去不可。

 

 

他在去见面那天换了一套又一套的衣服,嫌这件儿显他腰有点儿粗,嫌那件儿好像看起来自己特别胖,这几条裤子有些紧会不会让他腿看着粗诸如此类乱七八糟毫无必要的想法。最后,他还是认命地随便穿了个鹅黄色的卫衣和牛仔裤,去了现场。

 

 

紧张到手冒汗,心跳个不停都快呼之欲出了。

 

 

当号码排到他时,丁程鑫怔了那么几秒钟,这才迈开腿朝着那人走去。

 

 

他抬头看了他一眼,与其说是看,不如说只是淡淡地扫了一眼,或许连面貌都没太记住,毕竟在丁程鑫眼里那一瞥太过于漫不经心云淡风轻了。

 

 

但没关系,反正To签是要写的,不是吗?

 

 

“写,To狐狸卷儿。”

 

 

话音刚落下,他便看见了他睁大着眸子立即抬起头去凝望他,眸中倒映的是穿着卫衣的自己,在那双澄澈见底干净无暇的眼睛里徜徉着,留下了自己的一个足迹。

 

 

“嗯......就说,希望你和欣赏的作家合作愉快吧。”

 

 

面带笑意上扬着刚刚好弧度的嘴角看向他,丁程鑫歪了歪头,一脸人畜无害。

 

 

他亲眼看着七间把签名的最后一笔写拐了,却也没有任何生气,反倒是为了自己能拥有如此独一无二的签名而感到庆幸。

 

 

他只是没想到转身要离开时那人竟在众目睽睽之下站起身,凑近在他耳畔告诉了他的名字:“我叫马嘉祺。”

 

 

心里的甜意肆意生长,丁程鑫点点头:“我叫丁程鑫。”

 

 

太令人心动了。

 

 

那种在所有人都注视着你们,可你们却旁若无人地说着悄悄话,好像世界再大也唯独只有彼此,目光里满是你,余光里也全是你。

 

 

 

 

 

 

他又想到了他们之间的表白,是独属于艺术生的,大胆却细腻。

 

 

马嘉祺给他发那句话的时候,丁程鑫是很懵的。

 

 

七间: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他完全没有明白为什么马嘉祺会突然发这样一句疑似告白又不清不楚的话给他,他怕自己在自作多情,又怕马嘉祺真是那个意思。

 

 

七间:我挺喜欢这句话的, 你能画出来吗?

 

 

他不过是想让他帮忙把这句话的场景画出来而已。

 

 

他也不过是想多了而已。

 

 

回了他一个“OK”,潇洒利落看不出任何情绪,甚至还带点儿心情愉悦的可能在里面。

 

 

只是他没想到,那人生怕他误会些什么,又硬生生地补了后面的一句话。

 

 

七间:我前两天刷微博看到的,觉得你风格和这句话很像,画出来的话也肯定特别好看。

 

 

狐狸大大:好啦放心包在我身上。

 

 

他回的很快,不知道是在掩饰些什么,只觉得马嘉祺太多此一举了,这个没必要的解释更让他觉得怕自己胡思乱想了。

 

 

丁程鑫没有急着先去画,而是给姚景元打了个电话。

 

 

“丁儿?你怎么有时间给我打电话了?”姚景元正吸溜着面条,接到丁程鑫电话的时候满是惊讶。

 

 

不自在地轻咳了几声,丁程鑫问道:“景元儿啊,一个人莫名其妙给你发了句情话是什么个意思啊?就那句什么,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这不表白的吗?老丁儿你傻了吧?”

 

 

“诶呀不是,就是给你发完之后还让你把这句话的场景画出来,就,反正,诶呀,怎么说啊。”

 

 

“你直接截图给我微信发不就好了吗。”

 

 

狐狸大大:【图片】

 

 

卷卷卷卷卷:多明显啊这表白的还不够明显???

 

 

狐狸大大:不是,那他后面一直说就是画张画儿干嘛?

 

 

卷卷卷卷卷:他怕你不同意或者你没这个意思,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下呢。

 

 

狐狸大大:真的?你确定?你保证?

 

 

卷卷卷卷卷:辜圣棵就用的这么老套方式给我表白的,你觉得呢?

 

 

狐狸大大:得嘞感谢您也感谢您家的那棵树!!!

 

 

心情瞬间好了许多,丁程鑫反复看了看马嘉祺给他又补上的那句话,越发地感到了踏实起来。

 

 

整理好心情之后他就开始把自己往房间一锁就开始了创作,到了半夜才完工。

 

 

把图片导成电子版给那人发过去之后,丁程鑫一直等着那人的回复。

 

 

可过了好几分钟了,还是不见手机响一下。

 

 

狐狸大大:左下角。

 

 

这算是他最赤裸地把爱意全部展现在他面前了。

 

 

果然,这三个字发过去之后那人立刻给他回了消息。

 

 

七间:喜欢。

 

 

狐狸大大:喜欢哪个?

 

 

七间:都喜欢。

 

 

狐狸大大:之最呢?

 

 

七间:狐狸。

 

 

心满意足地咧开了嘴角,丁程鑫自己去看那幅画左下角隐藏着的小小惊喜,再回想到那人说最喜欢狐狸,只觉得心间的糖分已经多到溢了出来。

 

 

星河滚烫,你也是我的人间理想。

 

 

 

 

 

 

 

 

05

 

 

他过了两天很快地将半成品《独想宇宙》画完,给导师交了过去,得到了十足的夸奖和赞赏。

 

 

在圣马丁学院把自己剩下的任务做完,丁程鑫的大四上半个学期生涯的进修算是结束了,正好也放了寒假,买了飞机票就回了北京。

 

 

他看到马嘉祺在微博上说签售会在北京新中关,抱着一丝仅存的希望回了国之后的第二天就去了签售会。

 

 

他一直在一个角落里藏着,看向站在台子上面带笑容温柔得体的那人。

 

 

他自然也听到了粉丝问的那句话,问他和他什么时候还能再有一次合作。

 

 

他当然也听到了他的回答:“狐狸大大在两年前就出国深造了,现在可能还没回来吧。但如果他要是回国了,我会尝试去联系他,争取,只能是争取让他给《独想宇宙》配上插画,可以吗?”

 

 

他说不清自己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怎样的情绪,只是躲在角落里看着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迷人光芒的马嘉祺他太久没见到了。

 

 

等他基本看完全程要结束的时候,他故意从马嘉祺能看到的地方经过,消失在他视线里之后又绕了个圈去到了停车场,他知道马嘉祺肯定会去开车回家的。

 

 

他太了解他了,虽说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一年并不算长,可灵魂契合的感觉是跟时间长短无关的。

 

 

果不其然,他在那儿看到了马嘉祺,马嘉祺也朝他走了过来。

 

 

看到活生生的人在两年后又一次出现,丁程鑫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泪,眼眶几乎是刹那间便湿润了起来。

 

 

真的好想他啊。

 

 

 

 

 

 

 

 

 

 

 

「上帝视角」

 

 

06

 

 

回到家之后,马嘉祺给丁程鑫倒了杯水,看着眼前挂满泪珠的小狐狸在他面前小口地喝着,心里暖呼呼的。

 

 

怕他冻着,又跑去把空调打开了。

 

 

“怎么回来了?不是一直在圣马丁呆着呢吗?”把丁程鑫喝完的空水杯拿走放在一旁,马嘉祺问道。

 

 

抬眸看了他一眼,丁程鑫小声嘀咕着:“放寒假了啊我还不回家吗?”

 

 

听闻后马嘉祺笑了笑,弯着眉眼看向他:“那和你在签售会呆着有什么关系吗?”

 

 

“我......我就,我就正好去新中关买点儿东西,顺便看见了一下不行啊?”被人戳破了自己的心思,小狐狸伸出他的爪爪并不算用力地在小兔子的心尖上一下一下挠着,看似凶狠实际上却毫无任何威慑力。

 

 

从房间里拿出一本崭新的《独想宇宙》,马嘉祺递给了丁程鑫:“这是我之前还留着的一本,里面写好了To签,本来想着只能自己留着了,没想到你回来了。”

 

 

没太理解面前人的意思,丁程鑫的语气莫名地冲了起来:“你给我这个什么意思?不是你自己说我们分手了吗?”

 

 

愣了一下,马嘉祺似是完全没想到面前人会这样问他:“分手?我提的?不是你要出国所以才跟我分的吗?”

 

 

“你自己同意了我出国又不来送机不就相当于是你自己主动默认分手的吗?”丁程鑫瞪大着眼睛带着些许不解和火气看着他。

 

 

空气中安静了那么几秒,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全误会了,他们白白浪费等着守着盼着的两年,就因为当时的“自以为”,没有把话说清楚,导致他们流失了宝贵又珍贵的两年。

 

 

笑对方,也笑自己,怎么可以这么幼稚。

 

 

翻开《独想宇宙》的扉页,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句To签。

 

 

To:狐狸卷儿

你什么时候回来?

 

 

简简单单,没有多余的任何一句话,只是一句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话,却让丁程鑫又再度湿了眼眶,哽咽了起来。

 

 

他在圣马丁的两年并不好过,要去熟悉那边的一切,要去适应那边的一切,要去融入进那边的一切,可有苦有累有难过也不知道该跟谁诉说,他在那儿没有要好的朋友,常年来说只有自己一个人。

 

 

有时不知道该画些什么,有时看到画笔都会觉得无比陌生,在不是自己的国度里为了梦想生活着,潇洒却也凄凉。

 

 

他在国内的两年也并不好过,去了杂志社之后无法按照自己的进度去写书找灵感,而是不断地被催命,一个时间点永远卡在那里,交了就是好,不交的话也不管你多受欢迎也得被数落一顿。

 

 

写不出自己喜欢的短篇作品,长时间把自己憋在房间里找灵感,结果却总是不尽如人意。

 

 

可要是这两年他们都还陪在彼此身边,是一种多大的安慰啊。

 

 

马嘉祺坐到丁程鑫身边,轻轻把他圈在怀里,用手擦拭掉了小狐狸流下的眼泪。

 

 

小狐狸的手机响了,屏幕亮了起来,小兔子无意间地一瞥,却霎时间愣住了。

 

 

是一片浩荡无垠辽阔的宇宙。

 

 

察觉到了之后丁程鑫赶紧把手机锁了屏,却被马嘉祺眼疾手快地抢走了。

 

 

他再度看向亮起的锁屏,在右下角有着他自己的签名,和四个大字。

 

 

独想宇宙。

 

 

眼神不自在地往一旁瞥了瞥,丁程鑫没敢看他。

 

 

“这是什么?”话一出口是马嘉祺自己都没察觉的欣喜和温柔。

 

 

“就,就一副画儿啊......”气势微微弱了下去,丁程鑫朝沙发后面挪了挪,尽量和马嘉祺错开不平视他,“大四上半学期的结业作业,我看到你发的新书了,然后就画了......”

 

 

马嘉祺的胳膊还环在丁程鑫的肩上,听他这么说笑意也更深了,一个使劲儿又将人搂在了怀里,让他平躺在自己的大腿上,修长的手指来回在他的狐狸毛上打着卷儿。

 

 

“所以就把这幅画当成作品交上去了?”目光扫过那人的发梢,马嘉祺轻声道。

 

 

看着距离自己那么近又朝思暮想的人在自己眼前,丁程鑫多少还是有些招架不住地害羞,脸颊也开始热了起来,不自在地拿手遮住了脸:“嗯,教授们都说挺不错的。”

 

 

“啊~”看着那人捂住自己脸的手,马嘉祺弯下身子,在那白皙的手上亲了一下,“我们狐狸大大好棒呀。”

 

 

被吃了豆腐的丁程鑫赶忙将手挪开,嘴皮子动了半天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马嘉祺看那张动来动去的嘴实在太烦,上去就把唇给堵住了。

 

 

眼不见为净,舒服。

 

 

 

 

 

 

 

 

07

 

 

躺在床上,丁程鑫觉得有些冷,就裹紧了被子又往马嘉祺身旁凑了凑,躺在了他的臂弯上,抬眼看向还没睡的人:“想什么呢?”

 

 

马嘉祺靠在床头板上,盯着天花板发呆,听到身边人张了口就看了他一眼:“想咱俩差的这两年。”

 

 

眸子向下垂了垂,丁程鑫又往他坏里钻了钻:“遗憾是吗,当初没把话说开就这样过去了这么久。”

 

 

怕那人会着凉,马嘉祺把被子又向上提了一下,掖好被角,让他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对啊,所以才觉得现在你能回来是多来之不易啊。”

 

 

不自觉地红了眼,丁程鑫闷闷地应了一声。

 

 

“你念完大四之后有打算了吗?”伸出手揉了揉那人软软的短发,马嘉祺轻声问道。

 

 

“回国,不想跟那儿呆了,也呆够了。”

 

 

“那也就是说,我还要再等你半年。”

 

 

”很快的,半年真的很快的。“怕那人之后说出的话会是自己所不想面对的那样,丁程鑫赶紧抬起头冲他解释。

 

 

宠溺地一笑,马嘉祺点点头:“好啦我知道,我会好好等你的,等你回来以后继续给我的书配插画,怎么样?”

 

 

眸子噌的一亮,在漆黑的夜晚显得格外光彩熠熠:“你说的?你确定?”

 

 

在那人的额头上落下轻飘飘的一个吻,马嘉祺说:“两年都等过来了,好不容易等到手了,我不差这半年了。”

 

 

心被暖呼呼的毛毯裹起来一样,丁程鑫笑得眼睛弯了又弯。

 

 

 

 

 

寒假的这一个多月,丁程鑫窝在家里给《独想宇宙》配插画,马嘉祺则是工作室和家两头跑,日子平平淡淡倒也充实有趣。

 

 

马嘉祺有时候经常会在那人累了睡着的时候凝视着他的睡颜想错过的这两年。

 

 

太可惜了,真的太可惜了。

 

 

如果她们当初把话挑明,也不至于他一个人在国内,面儿上被粉丝一口一个七间大大叫的热乎,实际上却被杂志社主编喷的狗血淋头,有一点儿拖延了交稿的时间或不符合要求都得被退回去重来。

 

 

他可以在压力大心情无法得到解脱和释放的时候,回到家给那人发微信去吐苦水,不憋在心里默默消化,也就不至于走得那么艰辛。

 

 

所以啊所以,他们之前是有多傻多幼稚,才能白白把人丢在身后,不声不响地过了两年呢?

 

 

他一个人在国外,无依无靠没人陪没人哭没人笑的时候,又是怎么熬过来的?他没跟自己说过,一点儿也没说过。

 

 

他只希望这两年他可以补回来,把过往所有的该得到的,全都补回来。

 

 

可这短短的寒假,实在是太快了。

 

 

 

 

 

 

 

尾声

 

 

假期一过,丁程鑫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再度飞往美国,去把他剩下的学业完成。

 

 

马嘉祺那天也去送机了。

 

 

“阿程,最后这半年了,希望你不辜负你自己,一定要打个胜仗,圆满地回来。”到了机场,马嘉祺把丁程鑫有些乱的衣领整理了一下,看着那人的眸子认真地说。

 

 

这天天气很好,虽然还是抵挡不住冬天的寒冷,倒也暖和了不少,阳光透过机场的玻璃窗透进来,照在丁程鑫身上,安静柔和。

 

 

马嘉祺止不住地忽然鼻尖酸涩,眼眶也热了起来。

 

 

站在他面前与他灵魂相认的人,又要消失半年了,但他也知道,这次的他们,不是孤身一人了。

 

 

“对了,到了那边先一定要休息好倒好时差,别老吃方便面知道吗?适当的时候多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别老跟画室里头闷着,要是有人出去聚会叫上你能去就去,最后半年了别给自己留遗憾。还有什么来着,啊,有事儿一定要跟我说,好的坏的开心的不开心的我都照单全收,也不用管时差不时差的,你发了我就看,然后......”

 

 

丁程鑫一脸笑意地看着此时此刻跟妈一样啰里啰嗦的自家男朋友,无奈地摇了摇头,微微上前倾身在那人的唇角落下一个吻:“知道知道知道,你怎么话这么多啊。”

 

 

心像被人拧了一把,马嘉祺再开口时已是带着略微的哭腔:“一定要好好的,不然就是对不起我。”

 

 

那人点点头。

 

 

“那我走啦。”给了马嘉祺一个大大的拥抱,丁程鑫笑着跟他挥手说再见。

 

 

眼看着人越发地变小模糊,马嘉祺不管不顾地在机场里大喊了一声:“丁程鑫!你必须一直要给我的新书配插画!”

 

 

被喊了的人顿住了脚步,转身望向他,隔着人海,隔着遥远的距离,他却还是看清了那人脸上欣慰却不舍的微笑。

 

 

阳光洒进他们中间,在那道微弱朦胧却美感肆意的阳光背后,藏着的是他们眸中闪过无法用语言去诉说的无尽爱意。

 

 

你写书,我配图,我们的灵魂无数次的相认又契合,是时间的考验,也是对彼此的见证。

 

 

这是作家和插画师最美好的约定。

 

 

 

 

 

END

 

 


凉茶:我有在努力把《时间有泪》的眼泪流失费赔回来


评论(52)
热度(60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茶気泡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