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鑫」悬(甜向)

 

-新人演员黏人精祺x人气影帝傲娇鬼鑫

 

-全文1.5w一发完结,HE

 

-性格天差地别,所以十分OOC

 

-背景为同性恋早已合法+腐剧纵横天下

 

 

 

“让我不缠着你不喜欢你?那挺悬的。”

 

 

马嘉祺说。

 

 

 

 

 

01

 

 

“前辈!前辈!诶诶诶你等我一下啊前辈!”马嘉祺收了工之后连忙朝着眼前即将踏入保姆车的丁程鑫一个劲儿喊道。

 

 

那人却一脸不耐烦地样子回过头看了过来,暗淡的眸子下却好似若隐若现地闪着一道无奈又期待的光芒:“马嘉祺,你有完没完?”

 

 

马嘉祺,初出茅庐刚进入娱乐圈不到两年时间,然而实力爆棚演技爆表使他立刻成为最出众的新人演员,不走流量路线的二十岁中戏在读生一名。

 

 

丁程鑫,一个入行近八年的人气影帝,斩获无数次大奖,不参加任何综艺节目,仅凭演戏便能收获国民度的一致好评,零绯闻零黑料,成熟沉稳的二十八岁老演员一名。

 

 

两人就好比一颗繁星和一抹星月,无数繁星围绕那抹散发着皎洁纯白的月亮,却也只得远远地欣赏着,不敢靠近。

 

 

却唯有那么一颗,单单的那么一颗,绕到了那星月身侧,注视着他。

 

 

马嘉祺便是那颗星星,丁程鑫便是那弯月亮。

 

 

 

 

 

两人认识起来的契机还是因为一部腐剧,《南野白桥》,听起来是个小清新的文艺片或是校园爱情故事,实际上讲述的是一名心理医生和一名有着极度抑郁焦虑症的杀人犯之间的爱恨纠葛。

 

 

心理医生和杀人犯的爱情故事?放屁呢这俩都能给我扯到一起去?

 

 

这是马嘉祺收到剧本草草看了一遍之后得出来的唯一想法。

 

 

而现如今呢,同性恋早就都合法了,所以腐剧市场犹如一匹黑马,在众多不同题材不同背景的影视剧里拔得头筹杀出一条血路,那花里胡哨的剧情多的可谓真是纵横天下层出不穷。

 

 

然后,助理宋亚轩在马嘉祺耳旁叨叨了得有快两个月,马嘉祺才同意去演这个心理医生乔喃的角色。

 

 

“小马哥,我知道你在犹豫些什么,你没拍过腐剧所以特担心,但是你想想啊,现在腐剧市场这么赚钱又受欢迎,你不去试试可惜了啊对不对?人家周导可是看过你之前演的所有角色,就连十八线小配角儿他也不放过,好家伙,赶紧联系经纪人,钦点让你去演乔喃呢,你就试试去吧,求求你了!”

 

 

是的没错,这近两个月,宋亚轩就跟被洗脑进了什么传销组织一样,拼了命地跟他说演这个剧能带来什么什么什么,吵的他头都大了一圈儿,这才同意去试试。

 

 

反观丁程鑫那就容易多了,在娱乐圈这趟浑水里淌了八年,利益于他而言重不重要他比旁人看的可清楚多了,所以当刘耀文拿着剧本让他好好看看的时候,他几乎是翻了几页便答应下来去演杀人犯白野。

 

 

周默周导,是最近大火的一位导演,凭借着对结构出色的把握和对演员苛责的指导,连同对每部戏无论大小都十分认真精湛,也让他前不久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有着如此负责的导演,有创意的剧本,大火的市场,他哪儿还有不拍的道理?

 

 

通过试镜没过多久,周默便宣布《南野白桥》正式开机。

 

 

马嘉祺记得那天是第一次在现实里见到那个一直闪烁在大银幕上的传奇影帝,心不禁还是抖了几下,深吸了几口气,才敢朝着周默和丁程鑫的方向走去。

 

 

“周导,丁前辈。”他微微颔首,伸出手,语气是一向又皮又欠揍的他难得拥有的沉稳,“很荣幸这次能和您们合作。”

 

 

周默拍拍他的肩,瞅了一眼手表,抬手回握住,轻笑道:“别这么客气,我看你的确是演技不错,很有继续发展的前途,便想让你来演这个角色。你也用不着那么紧张,和程鑫多熟悉熟悉找点儿剧里的感觉,咱们过半个小时正式开机。”

 

 

不自觉地瞥了一眼身旁从头到尾都挂着从容淡然微笑的丁程鑫,马嘉祺稍点了下头。

 

 

他刚想同那人握手表示一下,却只听他说:“好好演,周导选人自有他的眼光,我很期待你今后的表现。”

 

 

说罢便潇洒地离开,留下了站在原地一脸错愕还摸不清头脑的马嘉祺。

 

 

 

 

 

 

开机后回到休息室,马嘉祺心想着这是第一次担任男主,难免还是怕演技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给剧组拖了后腿,便抓紧一切时间去啃剧本。

 

 

剧本并不难理解。

 

 

他所饰演的乔喃,一位专业过硬,帮助过无数抑郁症患者的心理医生,按理来说应该有着天使般的面貌和菩萨的心肠,谁能想到却有着十分隐忍淡漠疏离的气质,周遭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场,他能笑一下都不免让人觉得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

 

 

乔喃的生活都在继续平稳进行着,直到他有一天呆在私人诊所里擦着有些许灰尘的鱼缸时,门铃声突然急促地响起,不带停地响了一次又一次,在空荡安静的房间里多少还是显得有些不安。

 

 

他收拾好鱼缸便连忙前去开门,谁能料到门外的人失去了支撑力后软趴趴地朝着他的怀里就扑了进来,乔喃愣在了原地。

 

 

这便是乔喃与白野的相遇,带着荒唐,带着不解,带着疑惑。

 

 

白野自小被父亲家暴,上学后因他长得太过好看便被校园欺凌,男生一个个把他锁在洗手间里又踢又踹又挥拳头又扒衣服的,那场面生怕是让他变得肮脏无比才肯罢休。他们所有人都在骂他,说他是有娘生没娘养,说他就是个废物,家里还有着一个天天打他骂他无所事事就知道赌博快活的爸。

 

 

他们觉得他生来就应该和他的父母一样,被欺负到不省人事,活在阴暗之下。

 

 

所以白野便得了抑郁和焦虑症,心里变得极度扭曲,好在他还存留着人性本身的善良,从不滥杀无辜,却也杀了人,那些真正装作道貌岸然实际上做尽人间坏事儿的人。

 

没有人能拯救他,他逃了太多年,听闻A城有个神仙般传奇的心理医生,找到了地址便直接去到了私人诊所,两人的爱恨从那之后便开始拉开帷幕。

 

 

马嘉祺慢慢把剧本看了一遍又一遍,不禁感慨颇多。

 

 

但好在的是,两人互通心意后,乔喃不厌其烦地一直陪在白野身边,看他的病情慢慢好转,愿意对自己展露更多的笑容,愿意更信任自己,两个人闯出新的生活,最后拥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

 

 

“小马哥!快看微博热搜!”宋亚轩推开门拎着一袋水果扔到沙发上,翻着手机的热搜连忙叫唤道。

 

 

打开微博热搜,第一赫然写着“新人马嘉祺与影帝丁程鑫合作《南野白桥》”,看开机照已经在微博上传播开来,马嘉祺的心倒是毫无波澜。毕竟人气影帝的地位摆在那儿,就算没人知道他这个无名之辈,凭丁程鑫绝色的演技和绝美的神颜,国民度想要捍卫住岂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但他马嘉祺是谁呢?拍过不少跑龙套和小配角,也拍过几个正经的男三四五号,可你要说这知名度哪儿赶得上人家丁程鑫随随便便的一个角儿?从一开始合作两个人就天差地别,大得马嘉祺又不是装傻充愣看不出来,不是吗?

 

 

可这次不同,他第一次当男主,第一次和人气影帝合作,第一次和最佳导演合作,他多少还是会害怕会焦躁,那么多双眼睛盯着这部剧,他怎么可能敢怠慢。

 

 

无论是剧情还是角色,都过于吸引他,所以他自然想要做好,也一定要做好。

 

 

他是完美者主义,他不能允许自己犯错。

 

 

 

 

 

 

 

02

 

 

“马嘉祺,你有完没完?”

 

 

丁程鑫漂亮的眸子转身望进他的眼里,似有似无地闪烁着几分情绪,叫马嘉祺看得心里那叫一个痒,恨不得赶紧扒了他现在这副伪装成不待见自己的模样。

 

 

嘁,明明就是个傲娇的死鬼,跟我眼皮子底下装什么装?

 

 

但确实,丁程鑫别扭的样儿实在是太可爱了。

 

 

马嘉祺伸出小舌舔了舔尖尖的虎牙,眼里散发的光也逐渐危险起来。

 

 

“有事儿没有?没有我上车了,下午还有个代言的发布会呢。”丁程鑫靠在保姆车的门上,一脸无奈地瞅着马嘉祺。

 

 

嘿嘿一笑,被奶凶的小狐狸萌到了,马嘉祺屁颠儿屁颠儿地跑了过去,递给他一盒玫瑰鲜花饼:“专门儿给你带的,饿了就在路上吃。”

 

 

他看见丁程鑫接过鲜花饼时眼里转瞬即逝的那抹亮光。

 

 

怕不是想到了他们最初有接触的时候,也是因为这一盒鲜花饼。

 

 

 

 

 

 

那个时候戏已经拍了一个月,马嘉祺本身就皮还痞的性格逐渐释放出来,和剧里的所有演员工作人员都打得一片火热,时不时一起开黑玩儿个游戏,或是一起讨论剧本,再者相约去吃撸串儿涮火锅,他都能进一步跟他们关系变得更加亲密。

 

 

可唯有丁程鑫。

 

 

为什么他总是不爱搭理我们啊?二十岁的马嘉祺趁午休的时候睡不着,便一直凝望着在他对面坐在靠椅上闭目休息的丁程鑫。

 

 

除掉剧刚开始的半个月适应期,现在怎么着又过去半个月了,他还是没能跟丁程鑫说上几句话,跟其他演员聊天打趣儿的时候也没看他加入过,永远都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整日捧着个水杯窝在角落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这人真没劲啊。

 

 

马嘉祺想。

 

 

一天拍戏刚收完工,马嘉祺看刘耀文从丁程鑫的保姆车上下来,知道他是他身边最亲近的小助理,就赶紧小跑着过去,十分娴熟地搭他在他的肩膀上,俨然一副兄弟情深的模样:“诶,好巧啊耀文儿,干嘛去啊?”

 

 

刘耀文一直对马嘉祺赞许有加,便也没觉得他这么亲近的模样有什么不好:“鑫哥他这几天太累了老睡不着觉,现在好不容易困了,我就让他先睡着,就想给他接杯热水晾凉,然后直接让老王带我们回酒店了。”

 

 

眼睛滴溜溜地一转,马嘉祺笑了笑,露出了他尖尖的小虎牙:“那得,我也闲着没事儿,问你点儿事儿呗?”

 

 

毫无防备地点点头,刘耀文便跟他边走边说。

 

 

“是这样哈,我看丁大影帝从来不跟我们几个剧里的人一起呆着,有聚餐和其他活动也一概不参加,我就挺好奇的,他是在拍每部剧的时候都这样吗?全程除了演戏之外只跟你一个人交流?”像是好奇心强烈作祟,马嘉祺又回头瞅了几眼在夜色中的保姆车,连连问道。

 

 

“那倒没有。”刘耀文接着开水,回答道,“只是近几年吧,鑫哥他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变成这样儿了,我问他好多次,他才说是因为敖子逸。”

 

 

眉毛向上一挑,马嘉祺意识到了什么:“敖子逸?不是那个唱跳俱佳的爱豆吗?他俩在一起过?”

 

 

刘耀文被马嘉祺这上扬且感到稀奇的语气和莫名其妙的问题逗笑了。

 

 

“哪儿能啊?敖子逸和鑫哥是从小一起长到大的,关系铁的不行,别人都说亲兄弟还没他俩亲呢。就是吧,差不多前两年的时候,敖子逸出国了也没跟鑫哥说一声,鑫哥当时就觉得天塌了。”

 

 

“他本来就是个闷葫芦,所以除了敖子逸和我也没什么关系特好的朋友,他又一直闲娱乐圈的水太脏太浑没几个真心的,就一直跟大部分合作过的保持面子上过得去就行,谁能知道敖子逸突然就走了,他的半边儿天就这么没了。”

 

 

“啊,这样啊,那他没主动去找敖子逸说明白吗?兴许是个误会呢?”马嘉祺摩挲着指尖,像在心里盘算着点儿什么。

 

 

刘耀文摇摇头:“都说了他是个闷葫芦,觉得敖子逸不跟他说就是不把他当回事儿了,我劝他好几次他都不听,然后就发展成这样了。每年倒都有那么两三部剧找他拍,但他一个特好的朋友都没有,估计是被伤透了心,不想重来一次吧。”

 

 

马嘉祺心下了然地点点头:“那够辛苦你的了,回酒店去吧,赶紧多休息休息。”

 

 

“那好,小马哥再见。”

 

 

“拜。”

 

 

原来这就是为什么丁程鑫一直拒他人于千里之外的原因。

 

 

诶不对啊,那他一开始跟我说话是为什么啊?

 

 

回想到开机那天丁程鑫跟他说期待他的表现,马嘉祺只感觉这个人特矛盾,逐渐对他开始感了兴趣。

 

 

我这么一个就喜欢死缠烂打纠缠不放的人,还不信不能捂化这块假石头。

 

 

踏进房车的前一秒,马嘉祺心里如实想着。

 

 

第二天一大早,所有人都在剧组里集合收拾东西准备开拍,马嘉祺拿着一盒新鲜的鲜花饼就找个机会溜到了丁程鑫身边,反正上午还没他俩的戏,就在旁边吃点儿东西休息一下还是挺不错的。

 

 

“前辈早啊。”他一脸狗腿的样子,笑呵呵地拉过椅子就在丁程鑫身边坐下,把鲜花饼递了过去,“这是我前不久从家带的,我看你早上应该也没吃多少东西,吃几口这个垫垫肚子吧?”

 

 

丁程鑫错愕了一瞬。

 

 

开拍这么久了,他从来没见过马嘉祺主动过来找过他一次,上次的交流还停留在马嘉祺背台词的时候冒冒失失一个不小心踢翻了他放在凳子腿儿旁边的水杯,一直道歉还为此又给他买了个新的。

 

 

在那之后,俩人除了对戏和演戏,再无任何交集。

 

 

所以现在在干嘛?博得他的好感吗?他丁程鑫混圈儿这么久了什么人没见过,多少人想吸他的血他都无动于衷,马嘉祺是当真不知道这个理儿吗?

 

 

但再怎么说礼貌还是必须要有的,丁程鑫回答道:“谢谢,我已经吃过了,你自己留着吧。”

 

 

谁能想到马嘉祺依旧锲而不舍:“没事儿没事儿,吃了再吃点儿,这个真挺好吃的,你也当尝个鲜,吃饱了拍戏的时候才能有精神,才能演绎的更好不是吗?”

 

 

心里叹了口气,丁程鑫秉承着要将好人做到底的原则,还是拿起盒子里的鲜花饼撕开了精美的包装,放在嘴里吃了几口。

 

 

也就还行吧,丁程鑫撇撇嘴。

 

 

“怎么样怎么样?味道是不是还不错?”马嘉祺眨巴着他的眯眯眼目不转睛地盯着丁程鑫好看到近乎于完美的脸庞,似是一定要在他的脸上找到一丝丝牵扯嘴角的痕迹。

 

 

丁程鑫点点头:“挺不错的。”

 

 

见对方都这么说了,马嘉祺一股脑儿地把一大盒鲜花饼全都揣进了他的怀里,又露出一副欠揍的模样笑着:“好吃就行,好吃就多吃点儿,这些都是你的。”

 

 

这人到底在搞些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乱七八糟花里胡哨的东西?

 

 

这就是两个人除去第一次见面正式客套的打招呼之外,头一回真正意义上的交流。

 

 

 

 

 

 

马嘉祺见保姆车上的刘耀文和老王一脸等不及的样儿,便嘴角勾起一抹痞里痞气的坏笑,凑到丁程鑫耳旁用着气音说:“那,可不许剩下喔。”

 

 

还没等那人回答,他咬了一口他的耳垂:“结束了给我发消息,我去接你。”

 

 

在外人看来就是关系不错随便聊点儿悄悄话的样子。

 

 

丁程鑫白白糯糯的小脸蛋儿瞬间红了一大片,他推了马嘉祺一把,却一点儿力气都没使,活脱脱一只仗着被人宠就喜欢耍小脾气的小奶猫,在马嘉祺眼里看来肯定更像是撒娇:“赶紧滚。”

 

 

听起来吓人,实际上毫无分量。

 

 

看他上了保姆车,马嘉祺给他关车门的时候还特别大声地喊了一句:“前辈加油!我相信你是最棒的!”

 

 

屁啊,真是有病。

 

 

不自在地抓了几下头发,丁程鑫选择戴上耳机隔绝世界的喧嚣。

 

 

马嘉祺这一嗓子惹的剧组不少人纷纷朝这边打量过来,而女孩儿们都一个个笑得就跟她们搞到了真的一样。

 

 

“诶呀看看看就知道看,我长那么帅我心里还没点儿数吗?都散了散了散了!”被一群人围观总归是件挺窘迫的事儿,脸皮再厚的马嘉祺此刻也显得挂不住面儿,连声冲着人群说道。

 

 

不知道丁程鑫现在在哪儿了。

 

 

他一走就有点儿想他,马嘉祺还是掏出了手机点开微信,给置顶的那人发了消息。

 

 

你马哥:求助,想前辈了该怎么办?

 

 

开着4G还没关静音的丁程鑫收到消息后瞬间被吓了一跳,本来这几天他的戏就多行程跟的又紧,拍完戏就得去拍广告,然后再回去拍戏,接着继续拍广告,还要去代言的发布会,睡觉时间是少之又少,好不容易能打会儿吨结果又被黏人精给吵醒了。

 

 

想着他就越来越烦躁,困意上来被强行打破真的是件特别要命的事儿。

 

 

DLS:我困死了,别来烦我,再烦拉黑。

 

 

一招致命,私人休息室里的马嘉祺收到消息后连句“那你好好休息”都不敢发过去,就关掉微信拿小号划拉划拉微博,看看新鲜事儿。

 

 

不看可还好,一看吓一跳。

 

 

微博热搜第一条,后面紧跟着个一个暗红的“爆”字。

 

 

“影帝丁程鑫疑似与唱跳全能王敖子逸产生恋情”。

 

 

字字映入眼帘,字字扎着他的心。

 

 

“小马哥!别看微......博......”推开门手上还拿着啃了一半儿的馒头,宋亚轩刚想要制止,却已经看到马嘉祺怔在了原地,手机上是那条热搜点进去的第一条新闻。

 

 

他赶紧把门关上,小心翼翼一步一步地走到马嘉祺面前,把还含在嘴里的馒头咽了下去,轻声开口:“那个,没事儿,我问过耀文儿了,他说没这回事儿......”

 

 

声音越来越低,底气越来越不足。

 

 

照片拍得清清楚楚,视频也播的清清楚楚,他马嘉祺还不是瞎子,不至于看不出来画面上顶着一头栗色短发笑容堆在脸上的人是谁。

 

 

只是刘耀文跟他说他们是从小长到大连开裤裆都一起经历过的兄弟,便也就没当回事儿。

 

 

他突然间才意识到,他一天到晚跟个跟屁虫一样追着丁程鑫又一个半月,那人却从未表现出半分对他示好的模样,也从未在夜里和他聊过从前的事儿,就好像只是从抗拒变成了默许马嘉祺在他身边绕来绕去,不再排斥了而已。

 

 

也就是说,或许那人根本就没把他放在心上,不像他一样,把丁程鑫放在手心里捧着爱着护着。

 

 

对啊,他都没听过他俩在一起后丁程鑫说一句我喜欢你,甚至是夸他的话。

 

 

只有没完没了的诶呀你烦不烦,你给我起开,别来找我喔等等。

 

 

但马嘉祺自然也清楚,丁程鑫说这些话的语气根本没有丝毫训斥或不耐烦的意思,反倒会带着点儿娇嗔在其中,往死里傲娇又别扭的那么一个人。

 

 

可马嘉祺还是会慌。

 

 

丁程鑫,可能还是有些讨厌他的吧?讨厌他二话不说就挤到自己安静的小世界里,一直都在叽叽喳喳个不停想要吸引他的注意力,兴许人家早就开始厌烦你了呢?

 

 

面对马嘉祺的亲吻和肢体接触,他没见那人拒绝过,所以他有时才觉得丁程鑫也是有那么一丢丢喜欢自己的吧。

 

 

但他现在才明白,这些本来就是两回事儿。

 

 

肢体接触,和放在心里喜欢着你,就是两回事儿。

 

 

那他们在一起的这段时间,算什么?

 

 

那他当初喝了酒后壮胆给丁程鑫表白,他看见丁程鑫点了点头又是什么?

 

 

是幻想吗?还是幻觉?还是说丁程鑫实在受不了他每天跟在自己身边,干脆一口答应就算了?

 

 

视频还在放着,他看见丁程鑫穿着件灰蓝色的大衣和敖子逸并肩走向了一家火锅店,敖子逸还时不时地抚平一下他被风吹乱的头发,替他重新系好有些松散的围巾,把自己的帽子扣在了他的头上。

 

 

丁程鑫,就一直笑眯眯地望着他,那双他最爱的眼睛弯弯的,在夜晚里轻轻闪耀着,好像布满了柔和温暖的月光。

 

 

叹了口气,马嘉祺把手机关机,扔到了沙发上,自己颓废地坐在地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宋亚轩慢慢走上前去,将马嘉祺桌上的水杯递给他,说:“那个,我一会儿打个电话给耀文儿问问到底什么情况,你也别急,等丁老师发布会结束看他会不会主动联系你,千万别乱发脾气,知道吗?”

 

 

接过水杯打开盖儿咕咚咕咚喝了小一半,马嘉祺点点头,看宋亚轩离开了休息室。

 

 

他开始回想自己是在什么时候突然就想追丁程鑫了。

 

 

 

 

 

 

“对对对,小马就这个状态特别好!程鑫你把自己眼中害怕焦虑又渴望被救赎的情绪再释放出来一点儿,想想你被折磨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能救你的人,那种欣喜若狂却又恐慌的感觉再体会一下!咱们再走一遍戏就开拍!”

 

 

这场戏是两个人初遇的那天,马嘉祺不停息地一直烦着丁程鑫想跟他当朋友过了一个多星期时间才拍这个片段,好在丁程鑫已经不是那么烦他了,两个人的关系稍稍有了一丝缓和。

 

 

演员都是专业的,无论戏外两人关系如何,只要导演一声令下,便能立即调整好情绪,全身心地投入到剧中的角色里。

 

 

“三!二!一!Action!”

 

 

乔喃打开门,一个人瞬间扑进他的怀里,他没站稳便向后踉跄了几步,整个人都被吓到了,动都不敢动一下。

 

 

怀里的白野一直把脑袋埋在他的胸膛,浑身都在颤抖着,像是在害怕些什么。

 

 

“那个,您能先从我身上起来吗?有话咱进屋说去,成吗?”乔喃轻拍了几下白野的肩,语气尽量缓和,心情尽量平复下来,有商有量地跟他说。

 

 

白野猛地抬起头,眼中水蒙蒙的,闪烁着晶莹的泪花,睫毛忽闪忽闪地沾上了一点点泪水,显得浓密又长,眼角红红的还挂着几滴泪却有着别样的风情万种。像是只被夺走了小鱼干的猫咪,委屈地将爪子轻轻挠在你的心上,惹人疼爱又怜惜。

 

 

他没有说一句话,唯有那哆哆嗦嗦的身躯和大颗大颗跟豆子一般大的泪珠一滴滴砸下来,才出卖了这人此时恐慌的心理。

 

 

不知是乔喃还是马嘉祺自己,都被这眸子刹那间吸走了魂魄,仿佛进到了黑洞里,只有深渊没有出路,再也无法抽身。

 

 

那时的乔喃便对白野起了歹心,马嘉祺有时都在想是不是自己也在那时忽然就喜欢上了丁程鑫。

 

 

那人成熟稳重的人设,和脱掉人设外壳下又无聊还别扭傲娇却可可爱爱的样子实在是太抓他的心了。

 

 

差不多是他抬头望向他的那一秒,乔喃爱上了白野,马嘉祺爱上了丁程鑫。

 

 

 

 

 

 

 

 

03

 

 

自那之后,马嘉祺黏人精的称号果然是不负众望,每天恨不得拿个502把他俩粘在一起他才放心,天天都是前辈长前辈短的,今天送花茶明天送软糖,后天送风衣大后天送保温杯的,反正就没停过。

 

 

组里不止一个人打趣儿过他是不是在追丁程鑫,他当时说什么来着?

 

 

“没啊,我是看前辈总是自己一个人,耀文儿有时候又不在他身边陪着,就给他当个伴儿呗。”

 

 

“那你不怕人家烦你啊?”

 

 

“烦我?我这么可爱善良帅气体贴有趣有灵魂有实力的人,他怎么可能烦我?”

 

 

也是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这些盲目自信,马嘉祺当时觉得肯定能把丁程鑫这石头捂化了,叫他铁树也得给我开花。

 

 

谁成想,敖子逸回国了。

 

 

马嘉祺的信心瞬时从云端跌落到谷底,不禁发觉自己之前的种种行为就是个傻逼。

 

 

晚上十点多了,马嘉祺和别人的对手戏在傍晚便提早结束,回到酒店休息,顺便准备明天的戏份。

 

 

他的手机早就又给开机了,只是到现在都没等到那人的微信或是电话。

 

 

微博上的热搜还在挂着,只见越涨越猛的趋势,热度丝毫没有下降。

 

 

除此之外,第五条和第八条热搜还在写着丁程鑫和敖子逸的事。

 

 

“丁程鑫敖子逸两年前结束恋情,敖子逸出国”。

 

 

“丁程鑫苦守两年只为等敖子逸”。

 

 

妈的,这都什么有的没的?

 

 

手机响了,马嘉祺扫了一眼备注,连忙接了起来,语气还是最初的那样吊儿郎当:“前辈你发布会结束啦?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啊,我好去接你啊,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是不是啊?”

 

 

对面的人顿了几秒,随后说道:“刚结束没多久,怕你太累就没让你来。”

 

 

好啊,这是马嘉祺这么久第一次听他说话不带着枪药味的。

 

 

要不是做了亏心事儿,他丁程鑫能是现在这模样?

 

 

但马嘉祺还是一如既往,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我的天!前辈你现在都开始为我着想了?太不容易了吧!天呐我感动死了!”

 

 

“别闹。”

 

 

马嘉祺耳朵好使着呢,在丁程鑫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明显听到了另外一个扑哧笑了男声。

 

 

敖子逸吗?工作结束后不早回来,跟他在一起吗?

 

 

那我呢?我算什么?

 

 

“我没闹啊,我这不是看你难得对我温柔一回太激动了吗?你要早对我这样儿我也就不至于了。”玩弄着手上的戒指,是马嘉祺前不久去定制的对戒,但怕旁人看出端倪,他一直自己收着,还没给丁程鑫另外一枚。

 

 

“你还回来吗?要不要我给你订个夜宵?烧烤还是盖饭?”

 

 

“回来,夜宵就别订了,太晚了,吃了长胖。”

 

 

“好,那我等你喔。”

 

 

“你累了吧,赶紧早点儿睡吧,酒店离发布会的地方还是挺远的,你先休息吧。”

 

 

“成。”

 

 

“那我挂了,你早点儿睡。”

 

 

“丁程鑫。”

 

 

被马嘉祺突然叫自己的名字吓了一跳,丁程鑫愣住了,不知道他要说什么。

 

 

“今天是你第一次很温柔的跟我说话,我特别开心。”

 

 

“啊......”

 

 

“嘿嘿你早点回来啊,我可想你了。”

 

 

随后马嘉祺率先挂掉了电话。

 

 

就他这个演技,不给几个小金人都说不过去。

 

 

马嘉祺拉开柜子拿出一瓶酒,三下五除二没几口就干掉了一听儿,满脑子都是丁程鑫看着敖子逸笑靥如花的神情。

 

 

他从来没对自己那么笑过,有时只是轻微地牵动一下嘴角都足以让马嘉祺的心暖呼呼甜滋滋地跑上好几条街。

 

 

敖子逸把胳膊搭在丁程鑫身上,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小老弟,男朋友挺粘乎的啊,什么时候让我看看?”

 

 

“你看什么你看?”丁程鑫皱了下眉,把敖子逸的胳膊拍了下去,“别给我打他主意。”

 

 

“哦嚯?丁大影帝这么护食儿的吗?看一眼都不行?”敖子逸一脸吃惊状的样子看着他,语气都拐了个山路十八弯。

 

 

丁程鑫瞪了他一眼,难得拿出了自己特别霸气又充满危险警告的语气:“怎么,想试试?”

 

 

饶是敖子逸跟他认识二十八年也不敢出声。

 

 

两个人全副武装地沿着江边走,丁程鑫望着波光粼粼的江面,慢悠悠地开了口:“我看到微博上的那条热搜了,我相信他也看到了,他的语气虽说是和之前一点儿没变,但太明显是装的了,我比他早入行六年,他这点儿把戏怎么逃得过我的眼睛。”

 

 

敖子逸点点头:“所以呢?你就装作很温柔的样子?你不觉得会更让他想多吗?”

 

 

“但我怕啊,我只能用这种方式去弥补一点儿。”

 

 

“晚了我的大祖宗,你应该直接跟他说清楚的,这小子现在肯定恨不得把我杀了才舒服呢。”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开始对他上心了的,就觉得挺奇怪的,他一天到晚跟在我边上,想甩都甩不掉的那种,久而久之就习惯了,他要不在我觉得空落落的,总归是少了点儿什么,可能我就这么被他黏着黏着有了感情吧。”

 

 

“但是我没对他表现出来特别明显的示好,我怕我到时候付出多了,感情全给出去了,结果他跟你一样,突然就走了没跟我说一声,我会觉得自己是个白痴,白白浪费了那么多,结果还是孤身一人。”

 

 

“可你是我兄弟,他是我男朋友,你俩不一样,所以我更怕他会走,自然对他就并没有那么上心,可我实际上真的特别在乎......”

 

 

敖子逸突然插了话:“你从来没跟我说过这么多话,这次是为了他。”

 

 

丁程鑫略带些不理解,只得点点头。

 

 

“我实话跟你说了吧。”敖子逸见他一脸懵懂的样子,轻声笑了笑。

 

 

“我这次回来是想追你的,我决定去国外学习锻炼两年是为了回来后能更辉煌地站在你身边,所以当初才没跟你说。耀文儿说我走了以后你跟换了个人一样,我才以为我的决定是对的,自然也就有了更多的信心。”

 

 

“但我不知道你已经被马嘉祺拐走了,还拐的一点儿不剩,连人带心都跟着去了。”

 

 

“可我三爷呢,不是那么个渣男也不是那么个混蛋,你幸福了就行,所以等我把你送到酒店,我以后就不会来找你了。”

 

 

“丁程鑫,谢谢你给了我曾经那么好的青春,我很庆幸能够认识你。”

 

 

“热搜我会自己发博说明的,也会让工作室回应的,你赶紧回去跟你的黏人精解释就够了,至于微博你发不发都行。”

 

 

丁程鑫显然是没能接受这突如其来的表白,整个人站在原地仿佛当机了一样,过了好一会儿才点点头,接着便沉默不语跟敖子逸走完了江边。

 

 

“就到这儿吧,你回去吧,我让老王送我回酒店。”

 

 

“谢谢你了。”

 

 

末了,丁程鑫才缓缓开口道。

 

 

心里还是空了一块儿,只承载着二人曾经的回忆,却失去了二人的未来。

 

 

这样也好,起码他能好好面对马嘉祺了。

 

 

 

 

 

 

 

 

 

04

 

 

丁程鑫回到酒店后先是去找酒店前台要了马嘉祺房门多余的卡,随后便蹑手蹑脚生怕吵醒了他,刷卡进了屋。

 

 

一进门就被一个酒鬼扑了个满怀。

 

 

看清马嘉祺的模样,丁程鑫刚想叫醒他,却被马嘉祺忽然咬住了锁骨。

 

 

他赶紧把门踹上,接着马嘉祺便拖着他去到了卧室,用尽了最大力气把人甩在了床上,丁程鑫被他吓到吃痛地喊了一声,刚想坐起身就被那人按住了双手撑在头的两侧压了下去。

 

 

“马嘉祺!马嘉祺你放开我!你松开!”丁程鑫一个劲儿地在马嘉祺身下扭动着,却被完全压制的死死的,根本没有能逃出来的机会。

 

 

马嘉祺对着丁程鑫精致细长明显的锁骨又咬了下去。

 

 

丁程鑫倒吸一口凉气。

 

 

完了,这回真把他祖宗给惹急了。

 

 

自知自己对不起马嘉祺,丁程鑫便也不在乱动,任由马嘉祺来回啃着他的锁骨,留下一个又一个不深不浅的牙印。

 

 

妈的,这小兔崽子真特么使劲儿。

 

 

直到丁程鑫小声地说了一声疼,马嘉祺这才仿佛恢复了意识,两手支撑起自己的身体,看着身下的人。

 

 

“为什么不跟我说。”明明是疑问句的语气,却被眼前眸中闪着泪光和火光的人说成了陈述句。

 

 

“为什么不跟我解释一下。”

 

 

“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还要靠微博热搜才能了解你最近到底干了什么。”

 

 

“为什么不信我,为什么不把我放在眼里,为什么总是烦我。”

 

 

“为什么。”

 

 

“丁程鑫!我他妈问你为什么!”

 

 

马嘉祺隐忍了一下午,甚至说是这一个月的情绪都瞬间爆发。

 

 

他气自己像狗皮膏药跟着他,气自己不争气地被一个眼神夺走了心魄,气自己不要颜面不在乎旁人眼光只为了能换来丁程鑫的一个笑容。

 

 

他怨丁程鑫,怨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十足地表现出喜欢他的模样,怨他轻而易举随口就答应了他的表白,怨他对自己一直都是不温不火的态度,怨他不告诉自己他和敖子逸出去,怨他根本不把自己放在眼里。

 

 

他看上去好像一副很势在必得胸有成竹的模样,心里却比谁都没底。

 

 

他根本不敢随便下定论,自己到底有没有真真正正走到过丁程鑫心里面。

 

 

似乎是要把全部的气愤都散发出来,马嘉祺朝着丁程鑫微薄却干涩的唇就啃了过去,并没有什么所谓的温柔缠绵唇齿相依,有的只是牙与牙之间互相的碰撞和唇与唇之间的来回撕咬,不带着情欲不带着缱绻,只有着泄恨。

 

 

因为用力过猛,马嘉祺尝到了丁程鑫舌尖上那一丝被自己咬破而散发出来的血腥味,但他也只是怔了一瞬便继续去咬他的耳尖,耳垂,脖颈,喉结,锁骨,胸膛。

 

 

丁程鑫的身上布满了青青紫紫斑驳的痕迹。

 

 

正当他的手不安分地撩起丁程鑫的衬衣时,马嘉祺的泪忽然砸到了丁程鑫脸上,他一声不吭地哭了。

 

 

丁程鑫见状连忙用尽全力把他从身上推开,坐起身望向这个小自己八岁突然落了泪的小男朋友。

 

 

马嘉祺抬起头回望着他,嗓子嘶哑地问:“丁程鑫,为什么你不喜欢我。”

 

 

他有点儿慌,连忙伸出手想擦拭掉小野兽的泪,却被那人一把攥住握在手心里,指尖来回摩挲着丁程鑫刚刚在江边吹风所以有些发干的手背。

 

 

“你不喜欢我可以,但你当初为什么要答应我,为什么让我觉得我有希望,为什么让我开心地跟飞上了天一样,最后给我当头一棒,瞬间把我打了下来。”

 

 

“我可以接受这份感情一直是我的单方面付出,但我受不了这是我的一场独角戏,和我演戏的人根本不屑一顾。”

 

 

“丁程鑫,我之前没喜欢过人,没追过人,没跟别人表过白,你是第一个,所以我会格外珍惜格外护着你。”

 

 

“那现如今,你给我个了断,我是死是活,你说了算。”

 

 

话音落下,马嘉祺闭上眸子,任凭一滴泪顺着他的脸轻轻滑落,他怕对面那人给他下了最后通牒,从此他只能卷铺盖走人,和他办好剧里乔喃白野之间星火可燎原的爱情,扼杀掉马嘉祺丁程鑫似有似无易碎脆弱的爱情。

 

 

丁程鑫忽然笑了,马嘉祺闻声睁开眼,看到的便是眼前人笑成了一个小狐狸的模样,软乎乎白糯糯的。

 

 

他戳了戳马嘉祺本身就消瘦都快没什么肉的脸,轻声道:“那你继续活着吧,还够活个好几十年的。”

 

 

吸溜了一下鼻涕,马嘉祺知道这时候干这种蠢事挺破坏氛围的,但等鼻涕流下来他就该嫌自己丢脸了:“什么意思?”

 

 

他凑过去,在他嘴角处印上了一个吻,又笑了起来:“懂了吗?”

 

 

机械般又像没反应过来似的,马嘉祺呆呆地且缓慢地点了下头。

 

 

妈的,老子长江国际十八楼第一总攻的能耐此时都跑哪儿去了?

 

 

意识到自己不能就这么轻易的被收买,马嘉祺还想问些什么,被丁程鑫一眼看穿,开了口自己主动解释。

 

 

“敖子逸是前两天回国的,两年没见就把我叫去火锅店聊聊天叙叙旧什么的,什么都没发生,就......就只是弄弄头发围巾戴帽子什么的,我当时是冲他笑来着,是因为他脸上一直有一道黑了吧唧的脏东西还擦不下去,我觉得好玩儿就笑了。

 

 

“还有,我可以对他笑那么开心说明我对他一点儿意思没有,我把他当朋友当兄弟当亲人,笑得再开心我都不当回事儿。”

 

 

“但是对着你的话,我就,我就总不敢笑那么放肆,或者说我看到你就不知道怎么能笑得自然,好多次你逗我陪我的时候我都特别开心,可是我又有点儿害羞,就只是都动动嘴角,可并不代表是我不喜欢你才不敢笑的。”

 

 

“今天的话是个意外,他知道我有个发布会,正好他家离发布会地点近,就想出来把我送回酒店,顺带说说闲话什么的,谁知道我拿到手机一看就是爆了的热搜,想了好长时间才决定给你打个电话。”

 

 

“我猜你肯定看到了,所以尽量把语气变得温柔一点,我知道你能感觉出端倪,但我也怕,想变个样儿对你,以前总是傲娇又毒舌的你肯定会觉得我不把你当回事儿。”

 

 

“然后......然后挂了电话,敖子逸就跟我表白了,但他也表示支持咱俩,他主动退出去,说以后都不会再来见我了。”

 

 

“就这样。”

 

 

马嘉祺沉默不语地盯着他,直到丁程鑫把话说完,他轻轻上前拥住他,不敢使太大的劲儿怕弄疼他,就只是十分温柔地抱住了他。

 

 

“谢谢你。”

 

 

丁程鑫听见马嘉祺说。

 

 

“谢谢你不嫌我烦,愿意喜欢我,愿意接受我。”

 

 

马嘉祺捏捏丁程鑫的小鼻子,垂眸看见了刚刚自己抽风在他身上留下的印记,多少还是觉得有些愧疚:“我,对不起啊,我错了。”

 

 

眼帘耷拉下来,小脸儿嘟起来鼓鼓的别提多可爱了,嘴角微微向下撇着一副委委屈屈的模样,双手环扣在丁程鑫的腰上,他把头放在他肩颈处来回蹭,俨然是一只受了欺负寻求温暖的小白兔。

 

 

真会装,刚刚还想把自己吃了呢。丁程鑫无奈地任他又是撒娇打滚儿又是亲又是啃的,只觉得心里被填满了一块甜腻腻橙子味的棉花糖,丝丝都散发着清香,一口抿到嘴里立刻化开,唇齿间都留有橙子味的香甜。

 

 

“好了,快睡吧,明天还有戏呢。”丁程鑫呼噜呼噜那人翘起来的头发,自己去洗漱完后任由马嘉祺抱着他不撒手睡了一晚。

 

 

第二天起来,丁程鑫便是无比的后悔。

 

 

我昨天都说些什么肉麻的话了?太羞耻了吧!啊啊啊我不活了!看马嘉祺还没醒,丁程鑫忍住了想把他踹到地上的冲动,只能自己先去收拾再慢慢消化昨晚腻腻歪歪的表白话语。

 

 

完了,马嘉祺醒了肯定不会让我好过。

 

 

对着镜子正洗着脸,丁程鑫毫无任何求生欲地想着。

 

 

“前辈!”趁他换衣服的时候,马嘉祺偷摸睁开眼,紧接着跟个考拉一样上去就给了丁程鑫一个结结实实的背后抱,在他肩胛骨处轻吻了一下,语气里都是溢不住的开心,“早上好!”

 

 

“下去。”

 

 

看丁程鑫恢复成原来那般傲娇别扭的模样,马嘉祺却再也不担心他是真的厌烦自己,而是十足十的把握他肯定又在害羞了。

 

 

啊,真有趣,会温柔下来哄你开心但本质还是个喜欢怼你毒舌且腹黑的小狐狸。

 

 

“我不要!跟自家男朋友撒个娇还不行了?早上一睁开眼就是喜欢的人这种美妙前辈你不懂吗?”

 

 

“我再说一遍,下去,我衣服还没换好。”

 

 

“啊~你确定不是为了让我看才在卧室这么光明正大换衣服的?”

 

 

这臭小子,又胡乱说些什么不正经的。

 

 

“马嘉祺!”丁程鑫挣脱他的怀抱回过身看他,眼里带着几分恼羞成怒,但更多的是被调戏后的羞耻罢了,“你再这样我一天都不理你了!”

 

 

听到这声指令的马嘉祺扑通一声坐在床上蜷成一团,双手环抱屈起来的膝盖,眉眼微微向上挑着,眼睛睁大了无辜地看着他,仿佛总让丁程鑫有一种他对马嘉祺犯了什么不可饶恕的罪一样。

 

 

“呜,我错了,你别不理我嘛,我下次碰你肯定提前跟你说跟你报备,好不好?好不好嘛阿程,我绝对不这么肆无忌惮地招惹你了,我保证。”

 

 

说着,还要做起向天发誓的模样。

 

 

丁程鑫闹不过他,只得拍拍他的小脑袋瓜,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你给我收着点儿,到了片场你还这样我就真的不高兴了。”

 

 

马嘉祺点头如捣蒜:“不会的不会的,我多有分寸一人吶。”

 

 

分寸?我信了你的邪!

 

 

丁程鑫呵呵一笑,像是在表达着心里对他这句话完全不认同的情绪。

 

 

 

 

 

 

 

 

05

 

 

两个人正式敞开心扉之后的日子过得倒是也快,转眼间《南野白桥》就要杀青了,最后一场戏是乔喃得知白野想要离开他身边,回到正常人的生活时,先是感到悲伤难过不解,冷静下来后又替他感到欣慰的一场戏。

 

 

马嘉祺和丁程鑫一定要将情绪表现地很淋漓尽致,才能看出二人情感的变化。

 

 

还是老样子,在周默讲完戏,对完戏,走完戏之后,两个人开始正式拍摄。

 

 

“说吧,怎么了?今天着急忙慌地想要见我。”乔喃刚在私人诊所给一位病人看好病,收到白野发的微信便连忙往家跑,想知道这个磨人的小祖宗又要干嘛。

 

 

白野抬眸看了他一眼,随即立刻将目光飘向别处,双手放在客厅的桌面上攥得很紧,像是脱口而出的是一件思索了很久的事:“我,我想回去。”

 

 

乔喃一愣,不知他指的回去是回哪儿去:“上哪儿?回家吗?可叔叔不是早就坐牢了吗?”

 

 

“我,我......”白野又瞅了他一眼,心一横眼一闭,便开口道,“我想回归正常人的生活,想自己找份工作,哪怕是洗碗的或者是送货的也行,就想好好当个人了,不能老赖在你这儿无所事事的了。”

 

 

乔喃了然地点了下头,眸中忍着某种情绪,语气平稳说:“意思就是,离开我身边了吗?”

 

 

白野听闻慌乱地摆了摆手,这才开始正视对方。

 

 

可这么一个视线相交的瞬间,不知是白野还是丁程鑫,忽然间愣住了。

 

 

他看对面既是乔喃又是马嘉祺的人,眸子里闪着很微弱的泪光,眉头紧锁在一起,似乎是要传递给他那浓烈的不舍和感伤,他咬着下嘴唇,用尽十二分力气,丁程鑫坐在对面很快便看见了那人虎牙上轻微沾上的一点血迹。

 

 

他想要喊停,让马嘉祺缓缓情绪再拍,可对面的人却自顾自地继续往下说着台词。

 

 

“怎么了,不说话?是不想依靠我了,还是嫌我把你拴得太紧了?每天看我看烦了?想要去寻找自由了?”

 

 

他还是那副模样,可丁程鑫明显地感觉到,这番话不止是在对白野说。

 

 

也是在对他丁程鑫本人说。

 

 

导演还没喊卡,看样子是觉得情绪拿捏地十分到位,让两个人继续演下去。

 

 

“不是,我没这个意思。”丁程鑫闭上眼又睁开,瞬间转换成白野此时的情绪,“我没有烦你也没有呆倦了,只是我真的很想好好的活一回,我之前已经把生活弄得糟糕透顶浑浑噩噩的了,我不希望我之后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的昏暗。

 

 

“该咨询的我已经问过你了,该坐的牢我也已经坐了,该付出一切的人我也已经找到了,可唯有正常人该有的人生,我还没有体会过。”

 

 

白野握住乔喃的手,继续说:“所以,喃哥,我真的想踏踏实实地活完未来的日子,我也不会抛下你,我希望的是你可以带着我一起努力有更好的生活,而不是我就跟一直断了翅膀的鸟一样,被你留在这儿,好吗?”

 

 

马嘉祺一直以来专业的演技让他从未有过在演戏期间分不清自己还是角色的时候,可面对丁程鑫的这一场戏,他却实打实地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谁了。

 

 

他只能一句一句说着台词,望向眼前的那个人。

 

 

“那好。”

 

 

“我陪你一起。”

 

 

在空气沉默了不知多长时间,乔喃眼中刚刚的恐慌转化为欣慰,他能理解白野的心思,他也想带着白野一起闯,不用让他再继续躲在他的屋檐下,让他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找个地方重新开始。

 

 

“但你千万要记得......”

 

 

“我爱你。”

 

 

这两句是台词里原本没写上的,马嘉祺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很想把这句话说给对面的人听,嘴一张,这句话就蹦出来了。

 

 

“卡!过!”周默的又一声令下,宣布他们将近四个月的拍摄完美结束,全剧组的人都忙着欢呼,大家都来不及收拾东西,拿起手机咔咔咔就是一痛自拍,想要把美好永远停留在镜头里。

 

 

唯有还面对面坐在一起的两个人,就这样凝视着对方,与世隔绝。

 

 

 

 

 

 

 

 

07

 

 

“诶,你今天的情绪很不对劲诶,怎么回事儿?”彻底杀了青之后,两个人围着洪崖洞走啊走,丁程鑫还是没忍住,问道。

 

 

“没什么,想到了一些事儿而已。”马嘉祺一脸云淡风轻,好像下午咬破了嘴的人不是他一样。

 

 

“什么事儿?”丁程鑫穷追不舍。

 

 

“我......”他看了一眼渴望得到答案的丁程鑫,还是败下阵来,“我怕你万一哪天突然离开我了可怎么办,我是像乔喃那样愿意继续陪你走下一段路呢,还是自己拍拍屁股,咱俩好好的和平分手,从此我的生活再也没有你了呢。”

 

 

“你就是个狗蛋儿。”

 

 

“你又说我。”

 

 

“我哪儿能?明明你自己就是好不好?”丁程鑫白了他一眼,继而问道,“你之前跟我说,你看了一首歌的歌名之后,脑海里第一句想到的话是什么来着?”

 

 

“什么东西?哪首歌啊?我怎么没印象?”

 

 

“你又给我装傻啊,你以为我会信?”

 

 

“我真不知道,你好歹把歌名告诉我,我才能给你想想不是吗?”

 

 

“《悬》,歌名叫《悬》。”

 

 

丁程鑫清楚地看到,在马嘉祺听到这个字时立刻燃起来的光。

 

 

“我不是说过吗,你自己想去。再说了,之前是我说就算了,那是我当时就顾着缠着你了,现在你还让我说一遍?真没劲。”

 

 

“行,那就我说。”

 

 

马嘉祺瞬时停下脚步,侧过身看着他。

 

 

“让我不缠着你不喜欢你?那挺悬的。”丁程鑫说。

 

 

“所以啊,你之前都那么死乞白赖地黏到我身上了,我肯定是不会把你扔下的,知道了吗?爱装小白兔的大灰狼?”他朝前走了进步,身高正好跟他差个两三厘米,到他耳朵的地方,丁程鑫朝着耳朵吹了口气,接着歪头一脸纯真的样子望着他。

 

 

那句话是马嘉祺在翻网易云日推时,无意间扫过的歌名里,突然之间想到的。那时候的他还没追上丁程鑫,但也是一直把“喜欢”这个字眼挂在嘴边,所以当他脑海里闪过这句话时,他便拽着丁程鑫给他念叨了好几遍。

 

 

他没想到,他还一直记着。

 

 

既然曾经你对我说,那如今反过来,我对你说。

 

 

结果不都还是一样的......

 

 

我爱你吗?

 

 

 

 

 


1. 因为是HE所以写起来自己感觉并不是很好

2. 有些逻辑方面还有两个人感情的变化拿捏的也不准确,可能发展的较快或者比较突兀

3.这篇文我自己知道是有一定缺陷在的,以后会好好改,争取把文写的更流畅





 

 

求红心和评论谢谢大家!

 

评论(34)
热度(50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茶気泡酥 | Powered by LOFTER